首页 > 江苏又添殊荣!住建部拟命名4市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

江苏又添殊荣!住建部拟命名4市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

发布时间:2020-01-13

中国江苏网讯 记者获悉,2019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系列拟命名名单目前正在住建部官网公示。记者发现,在拟命名的8个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中,江苏有4市上榜。南京市、太仓市、南通市、宿迁市都荣登榜单。

据了解,按照《国家园林城市系列标准及申报评审管理办法》要求,经过申报材料审查、达标审核、实地考查、综合评议等评审程序,住建部拟命名江苏省南京市等8个城市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、河北省晋州市等39个城市为国家园林城市、河北省正定县等72个县为国家园林县城、浙江省百丈镇等13个镇为国家园林城镇。除了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中江苏有4市入选外,江苏溧阳市、启东市、高邮市拟被命名为2019国家森林城市,江苏睢宁县、滨海县拟被授予“2019年国家园林县城称号。

 

 

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是园林城市的升级版。除了园林绿化指标,一个地区生态保护、生态建设与恢复水平的综合物种指数,本地植物指数,城市热岛效应程度,公众对城市生态环境的满意度等等都是评估指标。

 

 

记者了解到,江苏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、绿地率等绿化指标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。园林城市覆盖率居全国之冠。截至2018年底,全省已创建成功国家生态园林城市 个,国家园林城市 29 个、国家园林县城 10 个。全国有11 个城市获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殊荣,江苏省独占 席,数量居全国第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