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丁薛祥讲话 蔡奇主持

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丁薛祥讲话 蔡奇主持

发布时间:2020-04-21

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14日在京召开第39次全体会议,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首都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,研究审议《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(街区层面)(2018年-2035年)(送审稿)》,部署首规委2020年重点工作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、首规委主任丁薛祥讲话,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、首规委主任蔡奇主持。

会议强调,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,进一步提高对首都规划建设重要性的认识,自觉放在两个大局下来谋划,把“两个维护”要求落实到首都规划建设的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中。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,让首都规划建设成果更好惠及首都人民。要充分发挥首规委职能作用,严格落实向党中央请示报告制度,健全议事、协调、督导常态化机制,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,推动首都规划建设高质量发展。

会议要求,高标准编制实施首都核心区控规,推动政务功能与城市功能有机融合,老城整体保护与有机更新相互促进,建设政务环境优良、文化魅力彰显、人居环境一流的首善之区。要抓好首规委2020年重点工作落实,深入实施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,加强“四个中心”功能建设,提高“四个服务”水平,统筹好疫情防控和首都规划建设工作,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。